围绕重点 聚焦热点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2-05-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杜昌富??张文忠点击:5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带队,县人大社教委、县营商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元马镇、黄瓜园镇、老城乡、平田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商科局、县投资促进局、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乡镇人民政府和行业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到部分招商引资企业、工业企业、农业企业了解各乡镇、县级行业部门在服务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开展座谈,调研组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梳理国家、省、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结合元谋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宣传和氛围营造,通过部门、乡镇小环境的营造,形成全县优质的营商大环境;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正真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趟”;要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在“亲”“清”政商关系前提下,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暖商的政务服务文化;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优化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统筹做好用地、环评、融资等要素保障工作,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为进一步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