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一线调研助春耕

日期:2022-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白倩榕点击:5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几场春雨过后,新华乡广大群众抢抓农时忙农事,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如火如荼的春耕备耕景象。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近日,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烤烟育苗、春耕生产开展实地调研。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华乡烤烟育苗点、麦浪水库、河尾村200亩水稻种植示范样板田等地,对烟苗培育、春耕储水、水稻秧苗栽插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通过“走、看、听、评”,对全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乡人大代表周洪文是麦地冲村小组的烤烟种植能手,有着多年丰富的种植经验,是烤烟种植的“土专家”,平时村里的烟农们都喜欢找他请教烤烟种植技术。在烤烟育苗点,他为烟农们讲解烤烟移栽环节的相关要领,并撸起袖子在烟熵内为农户现场示范教授。

在麦浪水库、河尾村200亩水稻种植示范样板田调研后,代表们建议:要统筹协调保障全乡水稻种植的用水需求,全乡各中小型水库要互通水情,合理调度,科学安排各村用水计划;在抓好春耕生产的同时,要积极争取加快推进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维护粮食安全;要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农田非粮化”,全面落实耕地“长牙齿”制度,积极推行和落实田长制,坚决杜绝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发生,充实耕地保护力量,守好耕地红线。

据悉,这样的现场调研是新华乡推进作风革命的重要举措,年初以来已组织开展了3次。通过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一线调研,推动人大代表转作风、促发展、作示范,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