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新一届人大代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日期:2022-04-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银梅点击:6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以来,平田乡人大主席团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州、县“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方式,不断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加油打气,鼓足干劲。

平田乡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也不断增强代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助推全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做出积极贡献。

面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度慢,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难的问题时,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主动参与乡机关和卫生院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帮助大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完成了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了健康防线。在进乡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点上,也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参与值班值守的身影,他们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与此同时,村人大代表联络室还将人大代表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清河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等紧密结合,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各项重点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平田乡新一届人大代表中,有乡机关干部、村组干部,还有的是共产党员,虽然他们的身份是多重的,但他们都履行着同一份职责,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