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带好头 环境整治众参与

日期:2022-04-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保寿点击:6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提高人大监督实效,激发人大代表为群众服务的热情。近日,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对全乡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新华村委会湾子村、庙下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并积极行动、身先士卒,与当地群众一道参与新华乡清洁田园果园专项行动之“你捡我捡大家捡,田间地头顺手捡”活动,一起动手清理沟渠水池边的废弃农膜、肥料包装物等农业废弃物。

“对清捡收集的农业废弃物,我们将按照科学环保的要求进行分类处理,能回收利用的,集中由废品回收站回收;无毒无害的,按生活垃圾处理;有害有毒的,统一集中到指定的有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理。”乡人大主席杨保寿同志介绍。

视察中,代表们对抓好全乡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高起点做好乡村规划,打造一批以山为景、以水为魂、以旅为媒、以业为富、以美为荣的美丽村庄;要高水平治理污水垃圾,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厕所粪污和农业生产有机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要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坚持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做大做强桃李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擦亮新华“特色桃李之乡、绿色康养之乡、生态养殖基地”三张名片;要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提升村旁、渠旁、路旁、屋旁绿化水平,打造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小景观、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

通过视察,代表们充分感受到了乡党委、政府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心和力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履职、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广泛汇聚民意民智,凝聚思想共识,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