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人大代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期:2022-04-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丽华点击:7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12辆崭新的巡逻专用电动车警灯闪烁,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驶出元谋县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开往11个村委会。

这是元谋县第一支集公安民警、村委会和村组干部、人大代表、农村党员、扑火队员、护林员以及治安积极分子为一体的巡防力量,承担着治安巡逻防控和宣传员职责,每天对各自村委会、辖区进行治安巡逻,巡逻过程中同步播放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电信诈骗、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宣传音频,确保辖区治安巡逻防控无死角、宣传全覆盖,是新时代黄瓜园镇创新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

自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黄瓜园镇紧紧围绕“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监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目标,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平安网格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突破。通过警务机制创新,切实抓好“打、防、管、控”四项重点工作,聚焦服务民生,最大限度降发案,控发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建一批“治安秩序良好、防范机制健全、基层组织有力、服务管理到位、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