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人大主席团专题审议安全生产和民政工作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银梅点击:7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平田乡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乡人民政府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平田乡人大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主席团会议,专题审议全乡安全生产和民政工作。

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并邀请了2名县人大代表、2名非主席团成员的村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参会人员在听取了乡人民政府《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过硬过细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2021年民政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后,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三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问题突出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主动排查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企业真正将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必要应急装备配备,开展装备使用培训,加强装备维护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处置中的一线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民政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在面向全社会做好政策知识宣传的同时努力提高民政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二要加强城乡低保户收入状况核查。及时掌握低保等救助对象家庭真实收入状况,进一步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即退,能增能减。三要加强特困人员的日常监测管理。规范敬老院日常管理,杜绝因失管漏管引发的各类不安全事故。健全并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定期探访制度,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成效反馈精准,切实增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获得感。四要加强公益性公墓日常管理及运行。加快实施公墓外部连接道路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公墓内部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打通殡葬领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