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深入元马镇、黄瓜园镇、老城乡、江边乡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2-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周应超点击:10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深入元马镇、老城乡、黄瓜园镇、江边乡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周应张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全力以赴抓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要严把代表候选人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依法把那些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履职意愿和能力、群众广泛认同的公民选为人大代表。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用铁的规矩、铁的纪律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三要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维稳工作,有效运用好“4+2”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能化解”、“矛盾不上交”,警惕和防范境外敌对势力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渗透和干扰,做到密切关注、果断处置、坚决打击。四要做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坚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过程民主、选举合法、投票率高、结果满意。五要充分运用好投票站、流动票箱等方式开展投票,便于选民参加选举活动,切实保障好选民的选举权。六要筑牢保密防线,在选票印制、文件制发流转等关键环节做好保密工作,严格工作流程,明确专人负责选票印制、发放,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