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认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12-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寿先点击:7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化部署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认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定期组织挂包干部深入挂点的己波龙村委会,进村入户到群众家中进行遍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对群众进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开展“三讲三评”活动,激发群众争取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督促和帮助群众打扫家庭卫生,提升人居环境。驻村干部积极为民办实事,为群众义务理发210人次。积极动员己波龙26户脱贫户养殖了猪36头、羊22只、牛5头,后续产业得到了发展,脱贫成果得到了巩固。认真组织开展对挂包户动态监测,核算收入情况,排查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开展结对帮扶。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共组织挂包干部到己波龙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6场次,共走访农户350余人次,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接受咨询330余人次,向挂包群众捐款捐物达1.6万元,较好地落实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