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驿乡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1-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文明??李玉宝点击:12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选出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姜驿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动员关、严把时间节点关、严把换届纪律关,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组织建设 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姜驿乡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具体领导本辖区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性、科学性、纪律性,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培训。组织召开姜驿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工作联席会,传达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就选举工作中的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辅导培训。

广泛宣传动员 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姜驿乡县乡人大换届选委会同乡党委宣传办制定了《姜驿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悬挂标语、发放《致全县选民一封信》等形式,强化对《宪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大意义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乡选民的法制观念和民主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上下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科学划分选区 合理分配代表名额。一是做好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按照法律规定的选区划分原则和代表名额分配原则,结合县选举委员会相关要求。全乡划分县人大代表选区6个,乡人大代表选区32个,将选举产生10名县人大代表和54名乡人大代表,坚持了法律性和科学性,为顺利选出县乡人大代表奠定了基础。二是完成选民登记和公示。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各村对本村的人口状况、流动人口分布情况、能够回乡参加选举的人数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逐户上门登记选民,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保障好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并将选民名单及时予以公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透明、规范合法。

严把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正气。组织乡机关和村组干部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及县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为做好代表的提名、考察、审查,确保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了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