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对“四个机关”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日期:2021-1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海君 普丽芳点击:14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议暨州、县、乡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对“四个机关”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建设担当作为的政治机关。要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强有力的权力机关。要牢牢把握人大“权力机关”定位要求,保障宪法和法律的贯彻实施,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有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三要依法履行职责,建设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关。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机关”定位要求,聚焦全县改革发展要务,强化正确有效监督,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要发挥主体作用,建设亲民为民的代表机关。要牢牢把握人大“代表机关”定位要求,突出代表主体地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代表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加强服务和管理,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