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筱青点击:9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平田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对人类政治制度发展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系统诠释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如何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换届流程依法严肃认真的做好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等各环节工作;要切实保障好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实现“三增四控两保证一减少”和选出人民满意代表的目标;要保障换届选举过程的风清气正,保障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得到更加丰富的运用和实践。

目前,平田乡已成立选区领导小组和选民小组,完成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正在依法有序开展选民登记、选民信息录入、相关公告发布、宣传及氛围营造等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