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选民的一封公开信

日期:2021-10-2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3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尊敬的各位选民:

您们好!元谋县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于2021年7月至2022年2月同步进行换届选举。这次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县“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每位选民都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性,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

宪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除外)。为保证各位选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请全县凡是2003年12月28日(含本日)以前出生且具备选民资格的公民,在2021年11月10日以前按照选举委员会公告的登记时间到户口所在地或工作单位进行选民登记;户籍不在元谋,但在我县经商、办企业、务工、居住的公民,如愿意在居住地参与投票,请在选举委员会公告的有效期内,取得户口所在地选民资格证明后,到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

各位选民,我县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代表选举日定于2021年12月28日。按照选举法规定:选举委员会必须在选举日的 20日以前分选区公布选民名单。各政党、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选民10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推荐的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由选举委员会在选举日的15日以前公布。经过各选民小组充分酝酿、协商,由选举委员会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在选举日的7日以前公布。代表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参加投票的人数必须超过全体选民半数以上,正式代表候选人必须获得参加选举选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每一选民在一次选举中只有一个投票权,接受的委托投票不得超过三人。

各位选民,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我们每位公民的应有贡献!

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元谋县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