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10-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绍兰 周应超点击:9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动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县选举委员会于2021年10月20日召开元谋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周应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参会成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把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切实将中央人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换届选举工作中。同时,要立足“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周应张就当前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全面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作为不断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当担,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紧盯重点环节,严守法定程序,不断加强分析研判,带头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元谋县选举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元谋县选举委员会关于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的决定》(草案)、《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草案)、《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选区领导小组名单》(草案)、《关于元谋县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时间的决定》、《元谋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草案)、《元谋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代表提名推荐考察、投票选举阶段日程安排》(草案)和《致全县选民的一封公开信》(草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工作计划,为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