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元马镇各选区选民登记业务培训会议元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元马镇各选区选民登记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1-10-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绍兰 贺达燕点击:11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统筹推进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结合县城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际,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元马镇各选区选民登记业务培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宜兵就元马镇各选区选民登记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元马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朝平主持会议并对元马镇各选区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基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法律性、实践性很强,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及选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人大换届选举的基本原则,确保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依法开展;要把工作落实到位,把握好时间节点,依法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布、代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各个环节,及时准确上报选举结果,总结好做法和经验,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换届要求,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元马镇辖区县级各部门分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元马镇人大办、元马镇各村委会(社区)党组织书记、联络员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