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神圣使命 依法履行职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期:2017-09-1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7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牢记神圣使命  依法履行职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彭寿才

(2017年7月7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选举了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县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代表及与会同志,向为大会成功召开而辛勤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会议当选的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代表、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对做好今年我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作风建设新常态,团结奋进、狠抓落实,为全县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下面,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我讲三点意见:

第一,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信心就是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州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县各族人民奋力拼搏、自加压力、奋勇争先、谋求跨越的迫切愿望。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追求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发展新境界,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及这次大会的部署,全面落实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抓住千载难逢的新机遇,勇闯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第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改革创新、助推跨越。改革创新是当今时代强音,助推跨越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新常态、新战略、新理念、新挑战,迫切要求我们要有新状态、新动力、新变革、新作为。在当前发展的环境、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的历史背景下,我们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确保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做到扩大总量和提高质量并举,努力实现全县跨越发展。要按照县委既定的工作思路,狠抓今年既定目标任务的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狠抓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注重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落实好大会精神的各个方面,增强稳增长促跨越的信心、决心和恒心,以改革创新促突破、促发展、促跨越。

第三,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风决定落实,落实体现作风。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立足自身岗位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尽心履职,做到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既要建言献策,更要躬身践行,用心用情用力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巩固拓展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家”和“站”代表履职平台作用。“一府两院”要认真办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着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并在办结率上下硬功夫。要动员和依靠全县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提振精气神,汇集正能量,围绕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苦干实干巧干。要继续深入巩固、发展和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崇尚务实、敢于担当的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到谋发展、干事业、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位代表、同志们,当前,我县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跨越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县的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充满希望。面对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展望人民的新期待、新希望,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和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务实亲民的作风、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