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

日期:2021-10-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茂魁点击:8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在老城乡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五年任期即将到期之际,老城乡人大主席团将今年10月8日至11月8日定为十一届人大代表集中述职月,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

近日,丙间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陈忠美向40名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并接受选民面对面评议、背靠背票测,拉开了全乡58名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的帷幕。

为高效做好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老城乡人大主席团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明确要求,督促指导各代表小组落实责任,使其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做到心中有数,不断强化代表对述职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求代表述职报告要真实全面反映任期内履职的情况,以及在履行代表职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提高述职评议的针对性;三是将代表述职评议时选民提出的评议意见进行整理,在述职评议后及时向述职代表进行交办,便于在工作中及时整改,推进述职评议取得较好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