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驿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美丽乡村示范线调研视察活动

日期:2021-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文明 李玉宝点击:9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积极履行人大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职能,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姜驿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水平石村和姜中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现场,听取了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环境整治、旱厕改造、道路硬化、墙面美化、村街净化等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中,代表们认真看、细致听,对水平石村和姜中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们纷纷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因村制宜,统筹实施,突出亮点,打造特色,着力改善整体面貌和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姜驿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育文明乡风,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二是要抓好薄弱环节,加大配套设施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政府的支持,增强政策贯彻的延续性和配套资金的合理性;三是要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美丽乡村工作的突出位置,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四是要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努力实现村庄美、环境好、村民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