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一行到元谋调研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08-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寿先点击:14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一行到元谋调研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元谋县农业大数据中心、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元谋县金诚种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孔维喜汇报了元谋县农业种业发展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夭建国副主任对发展农业种业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农业种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我们要抢抓国家打赢种业翻身仗的机遇,使农业种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培育种业龙头企业。要通过政策扶持和帮助,不断培强壮大本地制繁种企业;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外地知名育种企业,促进制繁种业产业化。三是要坚持科技创新。要加强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用科技创新解决种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要加强产业链建设。要加强研发、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链的连接,提升种业的产值和效益。五是要加快推进核心园区建设。元谋县要以“现代种业科技园”“种子小镇”建设为契机,增强核心园区的集聚效益,把元谋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种子超市。六是要加强服务保障,提高政府服务企业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为种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打造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业品牌。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