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8-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杨绍兰点击:13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8月9日,元谋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勇就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依法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二要坚持标准,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三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牢牢把握这次换届选举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着眼元谋高质量发展全局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选准用好干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要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明确行为“底线”,坚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划出工作“红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守好安全“阵线”,警惕和防范境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选举。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鲁甜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的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宜兵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实职科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派出所长、人大专干共115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