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工作情况

日期:2021-08-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甜点击:9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7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坤带领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州司法局等相关同志到我县,就“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平田乡司法所、平田乡综治中心进行了视察,听取该乡普法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县法院对智慧法院建设促网上普法进行调研,并详细了解普法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志富同志汇报我县开展“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县监察委、县公安局等单位先后作了发言。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积极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不断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实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形势任务,科学编制好全县“八五”普法规划。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