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调研

日期:2021-07-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永刚 彭光海/文 李红梅/图点击:9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茹带队,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发展改革局等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元马镇、物茂乡、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信商科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对全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2021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充分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我县财政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进行分析研判。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及外部环境导致的诸多不确定性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发展思路和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发展、民生改善、和谐有序的良好态势。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经济增长乏力、财政收支平衡难、社会事业发展任务艰巨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是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积极财政政策,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做好收支缺口填平补齐工作,扎实抓好债务风险化解防控工作;四是抓实民生保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