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日期:2021-07-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甜点击:9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7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升带领州人大法制委有关同志到元谋,就《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调研组首先深入元马镇,对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听取元马镇人民政府镇长汇报了近年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视察结束后,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落实情况座谈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武汇报我县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工作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荣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参会领导一一作了发言。会上,还对参会人员学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情况进行了知识测试。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好法定职权;三是强化群众观念,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四是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