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到元马镇翠峰社区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日期:2021-06-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晓付点击:8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茹深入到元马镇翠峰社区检查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实地走访查看汉禄村环境卫生整治、沙地村旱厕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后,在翠峰社区召开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元马镇、县级挂包单位主要领导、辖区村民小组长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周应张充分肯定了翠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行动扎实,特别是社区干部精神状态饱满。针对下步工作,周应张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翠峰社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的短板弱项,形成问题清单;县级挂包单位要认真履行挂包职责,服从社区吹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不收到实效不收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当前,翠峰社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旱厕改造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和县级挂包部门要想方设法加快改造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同时,要充分运用“4+2”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村规民约、红黑榜等方式,及时化解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要综合运用喇叭、微信群、宣传栏、倡议书等载体,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众参与”。四要培树先进典型,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树一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和示范商户,并适时组织其他商户观摩学习,以先进典型带动全员参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