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人大主席团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06-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徐敏点击:10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江边乡人大主席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建设美丽江边中扛起人大担当。

重走红军长征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充分利用我乡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渡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及红色资源,在江边乡“两会”期间,组织参会人员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启宪水库和红军渡。江边乡人大代表一边参观,一边倾听现场讲解员的讲解,重温红军长征过江边的光辉历史,找寻红军长征革命足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宣传引导全上阵,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及时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乡人大主席团主席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代表工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全乡6个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读书班等学习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共计18次,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在全乡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党史学习有收获,服务成效有力彰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并将活动成效纳入各人大代表联络室年底考核指标,切实把党史学习体会转化为推动我乡脱贫攻坚、水电移民搬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共组织代表对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开展视察1次,整治集市、公共区域、卫生死角37处;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勇担当”义务植树活动1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6件;为群众办实事30余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