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1-06-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海君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点击:46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31日,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关于我县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并对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实现人大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是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符合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期待,有利于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有利于提高国有资产管理透明度,有利于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县人民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运用好专题询问成果,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会上,本次会议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