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新华乡开展《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21-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浩婷点击:7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4人深入新华乡,对《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浪巴铺土林开发利用和保护管理的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集到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9条。

检查组对新华乡贯彻实施《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采取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上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组的大喇叭、以会代训、综治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营造全民参与土林保护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把《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土林保护管理成效上,细化土林开发与保护网格化管理,做到土林日常保护管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见实效;三是要结合新华乡乡村旅游、林果产业发展,加大对土林区域规划谋划力度,预留出更宽广的区域和空间,推动土林有效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