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抓实政治文化建设

日期:2021-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永刚 ?普丽芳/文 ?庄颐芸/图点击:2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动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构建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融入机关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为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不断强化政治文化学习。把政治文化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列入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列入全县代表“家、站、室”组织代表活动的重要议题,让政治文化延伸到非驻会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基层代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党史学习课堂、“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主要领导讲、党员轮流讲、视频学习等形式,强化对党的政治理论、党规党史、传统文化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着力打造政治文化走廊。在机关院内、办公场所走廊等建设政治文化墙,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善行义举等内容,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政治文化力量,凝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合力,规范行为作风,陶冶思想情操,激发工作热情,营造积极进取、锐意向上、团结奋进的政治文化氛围。

统筹建设政治文化阵地。投入13万元打造职工书屋,配齐桌椅、电子书借阅机等设施,合理布置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组和党支部职责、“三会一课”制度等上墙内容,购置政治理论、社会科学、党风廉政等方面书籍 800余册,为干部职工学习、宣传、交流党的政治文化理论提供场所,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提供基础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