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乡议案建议交办早安排

日期:2021-05-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茂魁 ?孙浩钧点击:6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老城乡第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共向大会提交农业生产发展、道路交通改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议案、建议和意见10件。

近日,老城乡召开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建议交办会,对会议审议通过的1件议案,9件建议、批评、意见进行交办,乡党政班子成员、办理责任人参加交办会。

乡人大主席团要求:一是认真对待,提高站位。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是代表全乡人民的心声,各分管领导及承办所站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制定具体的办理方案,不能敷衍了事;二是加强沟通,努力达成共识。要想方设法利用政策,加强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完善与代表的沟通机制,听取代表意见,准确把握代表意图,争取理解与支持;三是工作到位,提升满意率。要认真答复代表,详细向代表汇报具体情况,把办理过程变成与代表交流协商的过程,努力做到与代表的面商率达到100%、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稳步提高建议的解决率和代表的满意率。四是规范程序,提高办理时效。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工作,要注重面商,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并将办理答复后代表反馈意见等情况报乡人大办,要确保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尽量提前解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