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俞兴宏?王丽华点击:6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6日上午,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邀请云南宇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绍坤到黄瓜园镇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1个村党总支(支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和村监委主任共计106人参加专题讲座。

张绍坤主任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价值理念、立法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结合黄瓜园镇情实际,张绍坤主任还通过大量典型案例重点对 “八周岁孩子可以打酱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为特别法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专题讲座,代表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老病死和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是人民群众真正的“宝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下来之后将争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多学一点、学深一层;争做遵守《民法典》的表率,一言一行都要严格遵守《民法典》,同时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保护生态环境、办理民生事实、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争做宣讲《民法典》的表率,结合村民生产生活实际,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边、村头巷尾开展宣讲,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人民群众思想和行动的自觉。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